風味美食

在此特地為您精心挑選豐原地區有名的糕點及美食, 尤其廟東小吃更是不能錯過,您可以利用賽餘時光親自前往體驗!


老雪花齋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
電話:(04)2522-2713

中秋佳節來點不一樣的伴手好禮,來自中縣獨具的好味道,豐原在地老字號餅藝,改良、創新改良出受到肯定的招牌鹹蛋糕。跨越七十多年的時光改良、創新出受到各地朋友的肯定與喜愛的招牌鹹蛋糕,鹹蛋糕也成為義華餅行店內極具代表性的一大伴手禮,來到豐原就會帶上這代表地方名產之一的義華鹹蛋糕。鹹蛋糕除了富彈性的蛋糕口感之外,內餡則是嚴選蝦米、香菇、綠竹筍、紅蔥頭特選炒出的美味,鹹甜、鹹甜的口感,目前有招牌鹹蛋糕、XO鹹蛋糕、另外還有素食鹹蛋糕,美味香氣、特色口感是中秋佳節送禮好選擇。


【一鼎饌】人文.美食莊園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水源路1號
電話:(04)2515-9445

ㄧ鼎饌麻辣火鍋莊園,位於中正公園內,是中部地區唯一坐擁二千坪綠地休閒餐廳,公園裡步道蜿蜒拾級而上兩旁椰樹、榕樹綠蔭,花草芳香撲鼻,鯉魚池賞魚等…散步的好去處,國際標準藍球場、溜冰場、游泳池運動後體力消耗補充能量,一鼎饌就在旁,大型兒童遊具場就在門口,在ㄧ鼎饌用餐或飲下午茶可方便觀看兒童安全。最具藝術文化的豐原漆藝館為詮釋傳統漆藝之美,並賦予未來漆藝再生,讓民眾可以了解漆器製作,也是全國第一家由政府設置的漆藝館,就在ㄧ鼎饌旁。


廚匠異國創意料理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大社街57號
電話:(04)2515-2581

享受異國料理無國界,來自白俄羅斯的偉烈拉(Retski),飛越上萬英哩,來到台灣落地生根,因懷念家鄉的味道,打造出一座充滿俄羅斯北國風情的創意餐廳。溫馨舒適的廚匠白俄羅斯餐廳,位於台中豐原大社街上,走進餐廳就可以感受到偉烈拉(Retski)對於居家休閒與餐點料理的講究,以木頭打造的異國空間,搭配傳統白俄羅斯料理,讓人有置身在白俄羅斯的錯覺,白俄羅斯人對美食講究在於手工製作的過程,從餐前飲品、風味前菜、特製俄式麵包、沙拉、主菜、甜點、飲料,總共有七道料理,讓顧客享用到平價中呈現繁複細緻的美食。


豐原廟東夜市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豐原廟東夜市」的形成,起因於豐原最早的廟宇「慈濟宮」,當時廟會活動吸引了眾多的人潮,攤販也隨著人潮,環聚在「慈濟宮」的周圍與廣場中營業。後來「慈濟宮」利用擴建的機會,一併將攤販予以規劃,開啟今日的「豐原廟東夜市」之路
在網路上頗有盛名的「豐原廟東夜市」,有許多老店林立。在地人特薦三大必吃的美食就是”排骨麵”、”鳳梨冰”與”蚵仔煎”。創業已超過30年的「清水排骨麵店」,是夜市中排隊美食,門口還掛著「外帶享用左邊稍候」跟「現場享用右邊稍候」讓人印象深刻。其次是擁有70幾年歷史的「金樹鳳梨冰」,循古法製作將鳳梨與糖長時間熬煮,不加任何人工香料的口味是酷夏最涼爽的冰品。此外「正兆蚵仔煎」肥美的蚵仔在煎枱上滋滋作響,搭配上豆牙菜、空心菜、與蔥末,再淋上濃郁花生粉香氣的獨門醬汁,美味的程度保證讓您印象深刻。
「豐原廟東夜市」裡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小吃,菱角酥、蚵仔鏈、肉丸、四神湯、泡泡冰…..各式豐原當地的特產小吃,口味相當的豐富,喜愛夜市小吃的朋友啊,來到這裡肯定能滿足您的挑剔味蕾。


飯菜舖子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245號
電話:(04)2512-2726

豐原飯菜舖子餐廳是一位從事豐原烹飪教學的吳老師,帶著學生共同合作的創意料理館,10年前於豐原創立,10年後接受顧客的建議,上網介紹飯菜鋪子的料理,希望讓各地的饕客都能品嚐我們的用心。
本店的創意料理是以“滿足的一餐”–家的感覺為基礎,讓您帶回“舖子料理”,即可有一頓豐盛的菜色,吳老師更會教各位多種變化,一道菜可以吃出不同的感覺。 往後“飯菜舖子”有個目標,陸續推出不同的菜色,有如飯菜舖子就在你家裡。


飯店旅館

除了要吃得美味, 玩得暢快之外, 當也要住得舒服, 享受精緻貼切的服務!


五都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一段二號
電話:(04)2528-5168

五都大飯店位居豐原火車站旁的繁華地段,鄰近廟東小吃街及香火鼎盛的慈濟宮,向外可接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對外交通十分方便,擁有120 間客房、一樓美馡西餐廳、二樓豐采樓、三樓炫鐵板燒及B1宴會廳,不論是商務洽商或是遊憩休閒,皆是第一首選。


新都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向陽路77-1號
電話:(04)2528-8777

新都大飯店是台中市豐原區內最豪華的商務飯店,位置緊臨豐原火車站及長、短途巴士站,由台中清泉崗機場至本飯店僅需40分鐘車程,由本飯店出發前往中部各工業區及月眉麗寶樂園、新社風景區、后豐、東豐自行車道、后里馬場 東勢林場、谷關風景區、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均極為方便。


春水漾精緻休閒旅館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成功路579號
電話:(04)2520-5899

春水漾精緻休閒旅館提供雙人套房與四人親子房的房型,從標準商務房到頂級奢華SPA房,共有九種型式的房間可供房客選擇,房間設計上皆具有寬敞的室內空間和高雅時尚的裝置藝術,營造出浪漫悠閒的感覺。住宿更提供免費的中西式自助早餐的服務。讓每位客人都能享有六星級旅館的服務及尊榮感受。


台中福容大飯店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8號
電話:(04)2559-2888

台中福容大飯店-月眉位於台中后里鄉麗寶樂園(原月眉育樂世界)內,探索樂園及馬拉灣兩座大型主題樂園相擁,只要約5分鐘路程即可到雙樂園。由中山高后里交流道下便可抵達,搭乘客運或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也快速方便。


長緹商務旅館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2-1號
電話:(04)2577-1616

長緹商務旅館位於台中市東勢鎮東勢林區管理處對面,為山城四鄉鎮中設計獨特且優雅的商務旅館,長緹商務旅館聘請名師精心規劃多元歐式風格空間,提供顧客精緻又個性化全新感官享受。部份客房更特別設計了獨立的落地景觀陽台,可直接遠眺窗外大雪山的田野山景,讓您能與山水更為貼近。


后豐會館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五權路128號
電話:(04)2512-2211

豐后地區最優質的日式商務飯店,位豐原市、神岡后里交界處,緊鄰親水公園,距中部后里科學園區車程僅需10分鐘。全館共70間精緻客房,每一間客房都配專屬保險箱、液晶電視螢幕、免費寬頻上網專線,並全天候提供有線、無線頻道、國際衛星傳訊節目。


旅遊景點

台灣中部地區山明水秀, 而在台中, 不論是鬧區或者是郊外, 均可以尋得令人驚豔的好所在!


麗寶樂園

台灣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號

是一座結合水上、陸上的主題樂園,園區分成馬拉灣及探索樂園兩大主題樂園,馬拉灣提供各種水上遊樂設施,為季節性休園的水上主題樂園,區內許多知名的水上設施-大海嘯、巫師飛艇、鯊魚浪板等,常吸引遊客慕名前來;「探索樂園」則以陸上遊樂設施為主,,內部除了設置大型遊樂設施,另有劇場、遊行、魔幻表演及夜間超大型聲光特技秀等表演,主打0-99歲都適合遊玩的繽紛夢幻慶典王國。


新社莊園

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65號

新社莊園(新社古堡)座落在台中大坑風景區圈內,為一處充滿綠意的莊園,自踏入莊園的那一刻起,處處是另人驚豔的景致,舉凡現在開的正旺盛的梅林道、獨特的樹屋、彷彿進入中古世紀的歐洲古堡、花園、酒莊、迷霧瀑布、虹橋、特色六角餐廳、南洋風味餐廳……等等,每一處的設計與建築都與大自然巧妙的結合,展現山林中樸實的秀麗,漫步在其中就像是置身於仙境王國裡,十分愜意悠閒。順著遊園的動線沿路走來,除了有道地的南歐建築城堡與爭奇鬥豔的花園,我更看見了許多對幸福的情侶相相依偎,像是在輕許未來,也感受了大小朋友在此歡樂的氣氛,邊走邊拍照,記憶卡就快要被我給殺光,這兒每一個視野,全都是攝影的好角度,走累了,莊園內處處有歇歇腳的好位置,肚子餓了,園區也提供餐飲的服務,此外,前往新社莊園的沿途不但有風情萬種山林風光外,一路上當地的特產菇類料理與製品,也不容錯過,總之,來到這裡的您肯定是驚嘆連連。


東勢林場

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東勢林場,台灣最美的森林生態花園,土地面積212公頃,在彰化縣農會精心擘劃下,秉持「親切、自然」的理念,採森林多角化經營,將東勢林場建設成自然生態的遊憩重鎮。
東勢林場一年四季有看不完的花卉:春櫻、夏油桐、秋楓、冬梅,舉凡梅花、櫻花、杜鵑花、油桐花、紫薇、聖誕紅、楓葉…等,多采多姿的花花世界,值得大家欣賞。還有豐富的生態,螢火蟲、獨角仙、鍬形蟲、蛙類、鳥類…等,相當有看頭。 森林浴場是林場的主題特色,SPA健康步道讓你恣意徜佯於山林芳香中,沿途並有各種植物解說牌,提供遊客享受知性與感性的森林之旅。


后里馬場

台中市后里區寺山路41號

后里馬場於民國四十一年五月成立,原為台灣聯勤種馬牧場,以馬種改良、軍需、民用馬匹繁殖及延續國家傳統騎兵為目的,民國86年由后里鄉公所代管後,轉型成觀光休閒馬場,以現代化及經營及多元化方向發展。歷年來全國性馬術比賽大多在馬場馬術中心舉行,對於發展馬術運動及培育馬術人才貢獻也很多,而國內學術和機關團體亦常到此進行交流活動,除了單純的騎馬活動,馬場更設有馬車、射箭、健康版車等活動,另有烤肉專用營地,除寓教於樂,更是大台中獨具特色的觀光遊憩資源勝地。


東豐綠色走廊

台中市東勢區、石岡、后里

東豐鐵路綠色走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也是國內唯一封閉型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十二公里,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田園、樹蔭相伴,沒有車輛干擾,充滿了踩踏單車的樂趣,騎上單車,綠色的大甲溪等著你去體驗。


大坑風景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

大坑登山步道位於台中市東山路的大坑風景區內,於民國六十九年修建完成,共分為一至八號步道,全長計約一八‧四六二公尺,每一條步道都有豐富的生態景觀。大坑風景區最高海拔雖僅850公尺,但由於屬水源涵養林,僅少人為開發的破壞,所以依然保留原始的迷人風貌。台中市政府於此開闢了八條登山步道,結合中正露營區、體能鍛鍊場等休閒景點,為台中市熱門的登山健行去處。
大坑風景區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是台中市郊最容易親近的自然生態區,趁著週休二日放緩都市的步調,好好享受綠意盎然的山林野趣吧!